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主动出击 舞活销售龙头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8 23:59: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科 王秀丽)今年以来,面对煤炭市场行情持续走低的严峻形势,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拓市场、抓煤质、优服务,舞活销售龙头,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该矿以资源效益最大化和强化主销产品品牌效益为目标,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线上线下齐发力,准确掌握市场信息。煤销部门通过“煤炭信息交易网”“焦煤在线”等渠道、观察市场变化,根据市场波动及时调整销售策略,把效益提升至最优点;多次到旭阳焦化及各个电厂进行实地调研,并邀请客户到矿实地考察交流,加强与上级专业部门、现有客户对接、沟通;及时将产品信息在“焦煤在线”平台和微信客户群发布,及时提供产品各项指标数据,让客户第一时间了解产品信息;同时,利用“焦煤在线”平台发动竞拍,广泛发动用户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市场活跃度。一系列措施的采取,进一步扩大了客户群体范围,拓宽销路,稳定市场占有份额。

  “市场需要什么产品,就多生产什么产品。”销售的龙头作用还体现在为洗选生产反馈信息上。煤销部门第一时间将市场需求反馈给煤质、煤炭洗选单位,以市场为导向组织生产,科学制定出6号煤与2号煤、9号煤的配洗配销等多种洗选方案,提高企业效益。在洗选过程中,强化煤质全过程监管,严格执行《煤炭产品质量管理办法》,制定下发《调整产品结构增收创效的奖励办法》,重点对各井口煤质变化、工作面夹矸数据、入洗结构和配洗比例进行动态关注,定期召开分析会,根据原煤煤质变化,对产品结构和配洗比例及时做出调整,提高畅销产品生产比重,保证产品适销对路,每月对相关单位配洗、配装、配销量进行考核,提升各单位稳质量、增效益的积极性。今年以来,通过配洗配销增收近900万元。

  同时,该矿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煤销“窗口”作用,积极做好产品跟踪对标服务,达到用户满意;定期回访用户,以满足用户多样化产品需求、挖掘用户潜在需要为抓手,为用户提供专属配方和配套加工服务,实现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在他们的努力下,“东庞牌”精煤声名远播,用户满意度达100%。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该矿产销平衡,其中3月4日,销售商品煤14893吨,创2023年1月以来商品煤销售新高。

关键词:冀中能源,东庞矿,煤质责任编辑:绳月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