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毽会友 河北举办“民族团结杯”花毽比赛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李昭 卢时雨
2023-02-18 19:04: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李昭 卢时雨)2月17日至18日,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民族团结杯”河北省花毽比赛在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来自石家庄、承德、廊坊等地的10个代表队、近百名花键高手集聚一堂,斗毽献技。参赛选手们步伐轻盈、配合默契,轻盈的羽毛毽在空中自由旋转,各种花式踢法令人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花键作为传统体育之一,在民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项目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出台的花毽规则,结合河北花毽项目发展特点,分为个人计数赛、集体计数赛、个人规定套路赛、个人自选套路赛、集体创意赛共五个大项、八个小项,为广大花毽爱好者搭建起高规格赛事平台。

花毽比赛现场。 李昭 卢时雨 摄

  本次比赛借助“民族团结杯”民族体育项目品牌赛事,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有力推动了河北省花毽运动的全面发展,为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关键词:河北,民族,团结杯,花毽,比赛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