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直工会40余名代表体验滑雪运动

来源: 长城网  
2023-02-10 18:21: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宁)2月8日,在张家口市富龙滑雪场上演了一场特殊的冰雪运动激情“对决”,这次的“参赛选手”并不是专业的运动员,而是来自河北省直机关35个单位的41名工会代表,在这里他们已经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冰雪运动培训,虽然对很多人来说,这还都是他们的冰雪运动“初体验”,但是,经过培训后,有人已经能够拿到河北省的大众滑雪等级标准证书了。

河北省直机关工会代表滑雪体验教学现场。河北省直工会 供图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的意见》,省体育局、省委省直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2月6日至8日,省体育局、省直工委联合省冰雪运动协会在张家口市富龙滑雪场举办了此次滑雪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正是河北省冰雪运动“三进”的活动实践之一。

  自2月6日开始,活动现场进行了“冰雪三进”内容解读、工作座谈和推进安排,滑雪技能实践。参加的人员在培训结束后,经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考评员认定合格,就可以拿到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证书。

  培训期间召开了省直机关“冰雪运动进机关”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很幸运能参加本次赴崇礼上真雪体验活动,受益良多,回顾了冬奥,学到了本领,收获了友谊。回到各自岗位后,将分享自身体验,带动更多干部职工体验上真冰、真雪的乐趣,为“三进”活动的开展,贡献工会力量。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直工会还将继续举办多批次省直工会系统文体骨干冰雪运动培训班,持续将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引向深入,为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做强冰雪经济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直,工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