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一训一演练” 夏季行车保安全
——国网河北电科院开展夏季交通安全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26 18:31: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建民 杜大全)当前,河北南部电网正处于迎峰度夏及防汛期,高温、高湿、强降雨天气明显增多,给行车安全带来较大风险。国网河北电科院“对症施策”、重点防范,组织开展“三查一训一演练”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全力应对多变天气,切实保障行车安全。

  三查:查车辆,检查车辆轮胎、电路、水路、制动等系统,及时消除轮胎鼓裂、胎压过高、电路破损、制动故障、冷却水缺失等安全隐患。查人员,重点检查驾驶证等资质资格以及对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知识的掌握情况,防止资质不全、技能水平不够等问题的发生。查管理,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档案、安全检查记录、维保记录、日常派车手续执行、恶劣天气下派车审批等管望工作,防止管理失位、错位等情况的出现。

  一训:突出当前季节特点,组织开展驾驶员迎峰度夏及汛期行车安全知识的专项培训及针对性考试,进一步提升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水平

  一演练:制定完善恶劣天气下行车等情况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开展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应急演练,提高突发状况下人员救援和应急处置水平,将事故的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

关键词:国网河北电科院,开展“三查一训一演练”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