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电科院:建成变压器非电量全项目性能研究实验室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0 15:33: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军 刘振)日前,国网河北电科院变压器非电量性能研究实验室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并完成首批雄东500千伏变电站主变非电量组件的性能入网检测任务。该实验室将主要承担电力变压器非电量组件性能试验研究工作,对提升电科院专业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河北南部电网各地市供电单位在变压器非电量保护装置的性能研究工作尚处于探索阶段。为加快提升相关检测研发水平,国网河北电科院着手开展变压器非电量全项目性能研究实验室搭建工作。项目实施以来,电科院相关技术小组多次对变压器(电抗器)非电量组件性能检测需求及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研究等专业方向进行广泛调研和深入谋划,先后确立了实验室工作职能和预期试验能力。经过数月攻关,实验室圆满搭建完成。目前实验室已具备气体继电器、压力释放阀、断流阀、变压器用温控器、速动油压继电器、变压器冷却用油流继电器和油位计等性能检测能力,实验室主要检测设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接下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依托实验室平台,进一步深入拓展非电量组件的技术符合性评估及技术监督服务能力,为河北南部电网电气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国网河北电科院,研究实验室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