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投京石公司指挥调度中心奋力夺取“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2022-07-01 15:59: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倩)2022年上半年,河北交投集团京石公司指挥调度中心按照集团公司、公司的总体安排部署,齐心并进、奋楫笃行,深入推动智慧高速建设、堵漏增收、提升通行能力、创新创效、引流增效等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

  多层面抓好机电运维管理

  指调中心多措并举,抢抓工期,智慧收费机器人建设项目(二期)今年已在3个收费站13条车道安装,京石高速雾区多发路段恶劣天气预警工程、京石高速信息安全容灾系统项目、采购CPC卡管理机项目、京石高速综合管理信息平台项目(二期)项目按年度计划稳步推进。

机电设备养护。李倩 供图

  在做好工程建设的同时,中心细抓机电管理效能提升工作,主动作为,提出了建设标准化库房,为加强机电库房管理的规范性,进一步完善了物资、材料以及备品备件的具体管理细则,对发生的出入库及时逐笔登记入账,确保备品备件进出及结存数据的正确无误,避免因库房管理不到位造成的资产损失。

  多角度做好堵漏增收工作

  重点关注线上治逃追缴,与收费站积极构建“工单处理+现场治理+跟踪考核”联合治逃堵漏工作机制,严厉整治各类逃漏费行为;在工单处理方面,中心的及时率、审核通过率、追缴里程贡献率月度排名均居集团所属路段首位,稽核综合管理排名第一。

加大稽查力度。李倩 供图

  紧盯特殊车辆,圆满完成第二批次收费站“智慧绿通查验管理系统”设备配置工作,采取“实时监督+跟车暗查+事后稽核+实地调研”方式,从细从实强化绿通车、大件运输车等优免车辆监督管理,有效筑牢稽核堵漏防火墙。上半年稽查通过数据筛查、录像抽查绿通车13.9万辆,大件运输车8957辆。

  多形式推进引流增效工作

  通过与高德、百度公司沟通协调,利用手机导航实施精准信息诱导,提升信息精准发布方式;联合藁城北站、机场东站、新乐东站到圆通速递大型企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环城交警大队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解答通行疑惑,确保引流增效措施落实到实处;召开了三次片区联合引流增收项目推进会,成立了引流增收领导小组。通过与高速交警、相邻高速协作配合,采取信息精准诱导、断面流量分析、现场车辆诱导、主动引车上路、打通地方道路堵点等措施推进引流增收顺利开展。

召开片区联合引流增收项目推进会。李倩 供图

  多维度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

  指调中心组织召开了京石、新元、石太高速“路警一体化”协调会暨“压车带道”区域联合指挥专题研讨会,为实现联合开展压车带道保畅,打通路段间安全保畅通道,形成多路段保畅联动机制打下坚实基础;三方联合签署微信告知、全程测速小程序司乘阅读须知与京石高速恶劣天气限速通行用户须知,为推进利用微信告知、全程测速小程序、ETC门架测速系统实施限速通行提供技术保障。

  安装摄像机试点工程、保定收费站增设电子信息屏工程、气象站改造工程、派驻高速交警保定支队联指专席安装电子屏工程陆续投入使用,为准全天候通行提供安全保障与人员保障;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开展了防汛保畅演练,检验了恶劣天气下提升道路安全通行保障的能力,巩固和深化了“路警一体化”合作成果。

  多方位推进创新创新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指调中心围绕智慧高速、智慧运营、智慧养护的技术创新,在数字化改造升级和管理提升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徐水收费站识别特种车辆纵向轴型创新工作的实施,减轻了收费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了入口差错率,减少了通行费损失;在机场东收费站广场采取车道内增加爆闪补光设备、调整抓拍摄像头、补光灯照射范围等措施,提高通行效率;两项探索利旧设备搭建办公私有云桌面工作、开展情报板快捷清洗装置项目的研发设计正在稳步推进。

道路广播系统照片。李倩 供图

  积极推进智慧高速建设,为保障京石高速安全畅通,智慧预警机器人项目的研究,将为路面障碍物信息的采集、气象信息的采集、交通事故处置及现场清撤情况、施工现场的预警防护、道路养护预警防护、主线容留屯车预警防护、压车带道尾部预警防护及应急处置等问题提供了科技手段。

关键词:道路,交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