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宣泰支行持续提升老年金融服务质效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8 12:09: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莎莎)为加快适老化改造,优化老年金融服务,逐步构建和完善适应“银发金融”需求的服务体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从改善厅堂硬件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入手,持续提升了老年金融服务质效。

  聚焦厅堂,优化服务体验。该行结合老年群体的具体需求,有的放矢调整厅堂服务,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针对身体不便客户有搀扶,座椅有靠垫,进门有热茶,到号有提醒,办理业务有引导。同时,配备老花眼镜,爱心轮椅,设置无障碍通道,并备有日常用药,最大限度地为老年人提供方便。遇客流高峰时段,适时开辟爱心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等候时间。另外,根据网点所处社区老龄化客户比例,创新打造了2个适老化特色网点,方便客户就近办理业务。

  尊重传统,注重权益保护。该行针对老年群体运用智能方式办理业务存在的困难,提出尊重传统使用习惯,不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不违规代替老人操作。对于有意愿通过智能化渠道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主动引导客户使用简易版电子银行渠道,通过放大字体,简化模块等功能,方便客户自主办理业务。同时,认真做好老年客户投诉处理工作,对于侵犯客户权益的金融服务缺位现象给予严肃处理。并依托便携式智能业务办理设备,深入到老人家中,为因身体原因无法亲临网点的客户进行上门服务,截至2月中旬,累计入户办理业务63笔,切实为客户解决了难题。

  加强宣传,提升防范意识。该行通过建立健全宣传长效机制,深入到社区针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金融消费热点问题,化繁为简深入浅出提供现场讲解,真正做到学得懂、弄得通、用的活,重点就提升金融防诈骗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及网络电信骗局等话题开展宣传。同时,帮助老人运用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智能途径,完成日常支付及社保卡业务。截至2月中旬,累计开展社区宣传活动12次,参与人数达百余人,着力在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等问题上下功夫,致力于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让老年客户群体真正体会到便捷与关爱。

关键词:张家口,宣泰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