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庞家堡支行:振兴乡村经济有“妙招”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5 17:03: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晓桥)一直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庞家堡支行始终践行“伴农亲商,利惠城乡”的企业使命,采取多种方式,振兴乡村经济,带动乡村活力。

  政银企联动,助力乡村振兴。该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对接张家口市宣化区乡村振兴局、庞家堡镇政府,并得到双方的大力支持。同时与河北惠村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将特色农产品以低廉的价格出售给当地百姓。与此同时,同步进行存款返优惠券活动,返还优惠券可以直接购买优惠产品,无金额、数量限制,进一步让惠于民、普惠于民。

  多维造势,实现宣传全覆盖。该行将宣传海报、对联发放到村委会,由镇政府牵头各村委会将海报张贴到公告栏,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宣传喇叭每日播报活动内容,惠村淘宣传车8小时不间断广播,同时运用当地自媒体进行线上宣传造势,探店网红,当地知名公众号相继报道,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

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实现“开门红”。李晓桥 供图

  活动火爆,夺得首季“开门红”。植入活动,是服务乡村经济,激活市场活力的有效手段。该行举办的乡村振兴年货节于今年1月1日开启,活动持续了3天,现场火爆,吸引辖区16个行政村2000余名村民前来咨询选购。同时接待新老客户1000余人,发放优惠券100余张,更换、新开“乡村振兴卡”200余张,带动存款增长230余万元,惠村淘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万余元,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实现“开门红”。

  凝心聚力,推动政策落实处。在政策落实方面,庞家堡支行将在省联社政策指引下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关系,发挥政银企协作效应,推动政策向深、向实发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在辖区每两周举行一次的同时,将依托惠村淘公司搭建的140多家乡村便民店,覆盖全区100多个乡村的配货平台,并将农信“e购”配套开通,预计活跃乡村持卡客户30000余户。同时将存款返券活动与便民店展开合作,村民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优惠,进行消费,有效提升了企业销售收入。

  面对宣化区多数乡镇地处偏远,消费能力薄弱,老百姓买不到实惠的好产品等瓶颈问题,庞家堡支行将与合作企业严把质量关,积极扩展惠民产品范围,让老百姓以最低廉的价格,购买到真正的好产品,实现“消费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有力的措施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地区活力。

关键词:张家口,宣泰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