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麦香引来小“访客”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7 12:49: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时爱民)“小朋友们,这些麦粒宝宝要在地里生长250多天,经历风霜雨雪才能长成这样啊……”6月14日,一群幼儿园的小萌娃走进高碑店市育种专家祖茂堂爷爷的育种田里,听着他讲小麦知识和育种故事,看着高低错落麦子和颜色不同的麦粒,好奇地像小鸟儿似的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听祖茂堂爷爷讲农业故事。时爱民 摄

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为小萌娃们准备里特殊的礼物。时爱民 摄

  节约粮食要从娃娃抓起!高碑店市科协联手该市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科茂种业在麦熟飘香时节,面向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认识小麦,节粮爱粮”科普教育活动。以此让孩子们了解小麦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教育他们尊重农民的辛勤劳动,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这一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很多家长还希望多开设这样的农田观察体验课,给孩子们在幼小心灵里播下热爱农业的种子,长大做贡献祖国农业的新农人。

颜色不同的麦粒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时爱民 摄

关键词:高碑店,教育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