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新发地商户子弟胸前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3 09:17: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时爱民)迎着初升的太阳,庄严地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手表达“童心向党”之志……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高碑店市第九小学举行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上,从异地他乡随父母经商来河北新发地的晓允(化名)等120名同学,光荣地成为该校首批发展的少先队员。

  去年9月建成的这所学校紧邻闻名全国的新发地物流园区,是高碑店市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局行动和举措的见证。

在绿茵场上举行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时爱民 摄

  近年来,随着新发地市场的飞速发展,入驻商户纷至沓来,这些商户的子女上学也成为高碑店市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为了解决商户的孩子入学难、上学远等问题,该市及时将建设商户子弟学校列入议事议程,高标准规划和建设了高碑店市第九小学,使孩子们进入了当地环境和条件最好的校园。

关键词:高碑店,教育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