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宣泰支行深化银校合作共建“智慧校园”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6 20:54: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文静)为持续推进支付场景建设,按照总行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着力在业务创新上下功夫,与当地大型民办学校张家口市宣化区启臻高级中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该校打造了多功能、易操作、全覆盖的“智慧校园”支付场景,通过高频消费场景带动低频金融产品使用,为客户提供了易用、实用、好用的缴费场景体验。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打造了多功能、易操作、全覆盖的“智慧校园”支付场景。张文静 供图

  周密部署,快速推进场景建设。启臻中学于2021年正式开始投入使用,目前在校师生5700余人。学校运营初期,该行主动服务,与校方就“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达成共识。一是成立“启臻项目小组”,全面协调推进工作开展。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主要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二级支行抓落实的保障机制,切实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二是整体联动,积极对接。项目启动以来,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考察指导,结合实际情况,相关部室随时优化方案,完善部署,并于寒假期间组织员工进驻学校,布置线路、安装设备,快速打通支付途径;三是落实业务办理,实现项目落地。一方面,为使全校师生享受到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该行为家长批量开卡邮寄到家、为老师提供上门业务办理、为学校开设现场驻点,全方位提供手机银行办理、“智慧校园”开通等业务。另一方面,在新学期伊始,该行派出22家基层网点30余人,为“智慧校园”首日运营提供现场测试、业务受理和技术保障,保证了“智慧校园”平稳运行。  

  紧扣效益,实现持续化场景运营。服务前移是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也是快速达效的途径之一。截至目前,该行共为全校师生新开个人账户3727户,维护存量账户2000余户;现场办理手机银行600余户;微信公众号关注量增加5700余人次。为兄弟行社引流4500余人次。随着“智慧校园”正式启用,不仅完成了场景下的客户导流和黏性提升,也实现了场景与业务的有机结合。存款方面,每年学费代收8169.6万元,校内消费流水年累计5700余万元,待各年级满招后,该校学费、住宿费、学生消费、教职员工工资流水总额约4.21亿元/年,有效提升了低成本存款和日均存款。电子银行方面,现阶段每年学费代收1万余笔,校内单日消费1.7万笔,年累计约400万笔电子银行交易,有效提升了电子银行交易占比。中收方面,该行为发卡账户开通了短信通知业务,预计年中收7.5万元。该校每年招生约6000人,学生和家长通过使用银行卡、电子银行产品增加了对农信金融的认知,从而开拓了新的获客渠道。

  坚守初心,构建特色化场景品牌。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跟进项目的后期维护,并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场景银行”的内涵和外延,以数字化运营为方向,以广大客户日常生活场景需求为着力点,打通银行金融业务与客户生活场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打响张家口农商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努力做“支持地方经济最好、服务城乡百姓最优”的特色银行。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宣泰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