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推进节能降耗 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5 16:06:00
分享: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员工为用户检查用电设备。王占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占武 范璐鹏)6月13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华成印务有限公司利用网上国网能效账单分析企业用能,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助企纾困解难。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围绕“改造升级 企业担当”的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后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求,深入辖区企业指导用能,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助企纾困解难。

  华成印务有限公司是三河市一家产值在千万以上的书籍印刷厂,企业印刷的书籍销往北京天津等地,在疫情形势严峻下,企业人力成本和原材料大幅度上升,企业经营也随之出现困难。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员工在了解到企业经营困难后,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网上国网上的能效账单模块使用,分析企业的产能特点,并根据当前最新调整的市场化用电交易政策,结合企业日常生产计划和用电负荷等情况,提出了“根据新的峰谷电价政策合理调整生产班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建议。

  该建议得到企业负责人冯立成的认可,通过估算,调整后企业电费预计将比之前节省三分之一,不仅降低能耗,还切实降低了生产成本,企业负责人冯立成对三河市供电公司的服务连连感谢。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要求,积极深入企业开展企业节能降损专项行动,根据企业的产能特点,引导利用错峰分时和削峰填谷的生产方式,降低用电成本,并指导企业对老旧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节能降耗,同时从绿色能源、余热发电、无功补偿等方面入手,为用户提供实用、高效的电力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助企纾困解难。

关键词:廊坊市,三河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