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供电公司:春灌保电助推粮食稳产、农民增收

来源: 长城网  
2022-03-23 18:34:49
分享:

国网望都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提前对农排线路进行巡视,全力保障春灌时节用电稳定。 荆梦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庞龙光)“东文泉村北井台区200千伏安变压器连续三天最大负荷超过70%,请现场核查实际负载是否新增排灌设备,是否存在重过载隐患。”3月22日,涞水供电公司员工利用“网上电网”系统监测到变压器负载数据异常,便立即通知辖区供电所人员赶往现场处理。为有效应对春耕春灌期间用电负荷攀升,该公司通过“网上电网”系统动态监测配电变压器负载情况,对比分析往期数据,为春耕春灌保电工作提供数据参考和发力方向。

  春分过后,气温逐渐回暖,保定农村的春耕春灌也随之全面铺开,春灌保苗成了农民们最关心的事情。该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完善春灌保电“一所一村一区一表”台账信息,对辖区内机井逐一编号管控,做到数量、规格、设备状态、责任人“四个清楚”;及时摸排农排线路、配电台区、排灌设施安全隐患,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实时监测用电数据,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动态调整输变电设备检修工作,保障春耕春灌可靠用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来到田间地头张贴春灌明白纸,保障百姓春灌安全用电。 李昭 摄

  为精准服务春灌用电,早在一个月前,望都供电公司就建立了“3+N”春灌保电动态工作调整机制,由各基层单位根据春灌设备情况开展3项必选工作和N项优选工作。在3项必选工作中,分别对巡视台区数量、走访用户数量和清理鸟害等工作做出了量化要求;N项优选工作则由各基层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性开展。这一机制的出台对春灌管理流程进行了量化管理,同时实现了动态可调,以柔性可控实现了差异化管理,让春灌保电行动效率再上新台阶。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胡家庄村北井台区电力设备开展巡视测温。 张宏伟 摄

  为充分发挥1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该公司及时把供电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宣传讲解灌溉安全用电常识,提前张贴春灌明白纸,通过台区经理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第一时间了解百姓需求,“线上+线下”24小时零距离服务百姓春灌用电;同时发挥“网格化”抢修优势,优化部署179个抢修点,安排688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对发生的停电故障实施“先复电、后抢修”,确保农灌设施可靠运行;对于有农业排灌报装需求的客户,该公司还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落实“先接入、后改造”要求,不让百姓多跑一米冤枉路,以贴心服务助推粮食稳产、农民增收。

关键词:保定供电公司,春耕保电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