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022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5 15:10: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雷)1月13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一行赴元氏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标志着石家庄市红十字会2022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元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慧聪,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郝瑞起,元氏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倪素云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向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张雷 供图

  在元氏县东张乡东张村,慰问组一行走访了盲人孔路川和因病致残的武兰义,送上米面油和御寒大衣、棉被等生活物资。每到一处,李遐都详细询问群众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祝愿他们新春吉祥,生活越过越好。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的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项活动,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基层传播的有效载体,也是红十字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制定活动方案,整合资源,广泛动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重点走访慰问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的人员。市本级购置了300个“红十字家庭箱”,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红十字家庭箱”280个,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也拿出了配套方案,共同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确保在春节前将市、县两级物资送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石家庄市2022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张雷 供图

  石家庄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自2007年开展至今,累计发放款物总价值1758.21万元,惠及受益群众151885人,受益家庭43196户。

关键词:石家庄红十字会,慰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