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8 21:13:19
分享:

  长城网讯(魏美芳 张雷)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示近年来石家庄市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检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开展情况,6月16日至17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举办石家庄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来自各县(市、区)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致辞。张雷 供图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中,13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救护技术、救护演讲和理论知识的比拼。最终,新乐市、井陉矿区、鹿泉区、桥西区、裕华区和井陉县代表队共六支队伍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决赛分理论知识、救护演讲、场景演练三部分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鹿泉区红十字会救护员代表队荣获集体一等奖,高哲、刘立伟、邢璐璐、王玉娥、姚艳华获得个人单项冠军。决赛部分通过网络对现场活动进行了直播。

比赛现场。张雷 供图

  近年来,石家庄红十字会每年都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规划,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定期组织师资培训班,为每个县(市)区培养应急救护讲师,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向基层延伸,全市逐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较稳定的应急救护师资队伍。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争取市财政资金支持,累计投入资金达396.72万元,培训市本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师295人,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合格人数10071人,专题讲座受益人数15314人。

颁奖环节。张雷 供图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石家庄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成果,检验了红十字救护员现场救护的实战能力,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比赛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