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8 16:52: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魏美芳 通讯员张雷)今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开展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5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到桥西区中南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红十字会“一法一办法”和“三救三献”等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500余份。

“重温党史路”红十字健步走活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 供图

  5月8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河北省红十字会开展了“重温党史路”红十字健步走活动,打卡市内红色线路,回顾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并在途中为行人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18家市直医疗会员单位分赴市内四区开展巡诊义诊活动,受益人数1200余人。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也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裕华区、桥西区、新乐市、高邑县、平山县、井陉县、矿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巡诊义诊活动;晋州市、灵寿县红十字会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培训;正定县、元氏县红十字会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赞皇县红十字会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栾城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鹿泉区红十字会组织骑行宣传无偿献血活动等,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义诊活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 供图

  据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共投入20余万元用于开展各项活动,举办了“党史暨红十字知识”有奖答题,并在车站、商圈等公共场所大屏和电视台、电台、报纸、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广泛凝聚起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人道、博爱、奉献”的行列,为建设文明省会、和谐石家庄贡献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红十字会,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