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真情暖人心 同福集团腊八公益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1 10:2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 张颖)幸福早点到,福满腊八节。1月9日,在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之际,由同福集团发起的“幸福早点到”腊八节公益活动来到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新华盛德老年公寓,同福集团的工作人员、河北卫视主持人小强以及多位知名网络达人一道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同福情系养老院,温暖老人心

  腊八节喝腊八粥的习俗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在寒冷的时节喝上一碗可口的腊八粥,既可暖胃又可养生,还有祈祷吉祥、平安、健康的美好寓意。为了让老人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腊八节到来之际,同福集团“幸福早点到”公益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公益大使齐聚养老院,为他们送去了特别准备的凝聚着浓厚节日氛围的同福八宝粥和同福大馒头礼盒。

河北卫视主持人小强担任“幸福早点到”公益活动形象大使。田桂云 供图 

  “早上起来就吃到了腊八粥和馒头,心里觉得暖暖的。”“喝了同福粥真感觉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福大馒头麦香味很足,很瓷实。”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馒头和腊八粥,一边对同福赞不绝口。

“幸福早点到”活动公益大使们为老人们端来同福碗粥。田桂云 供图

“幸福早点到”活动公益大使们为老人们端来同福碗粥。田桂云 供图

 

“幸福早点到”形象大使小强和老人亲切交流。田桂云 供图

  据了解,同福集团发起“幸福早点到”活动的初衷是传递幸福、传递爱。自2021年12月1日开始,该系列活动已开展多次。同福集团把一份份承载着“福”和“温暖的”爱心早餐送给环卫工人、保安、公交车司机、养老院的老人……据了解,截至目前,“幸福早点到”活动已举办三期,同福集团已累计送出了上万份温暖且美味的碗粥、馒头、包子等,让各行各业忙碌奋斗的人们感受到了幸福和爱。

2021年12月11日“幸福早点到”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早点。田桂云 供图

2021年12月28日“幸福早点到”公益活动走进石家庄市谈固公交枢纽站。田桂云 供图

2021年12月20日“幸福早点到”公益活动为执勤保安送去温暖早餐。田桂云 供图

  一直以来,同福集团积极参与爱心公益行动,将公益精神融于企业文化,展现出了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大企担当。据悉,同福集团的这一爱心公益行动仍在继续。作为“幸福早点到”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河北卫视主持人小强表示,“我们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幸福早点到’的活动中,一起传递幸福,让每一个石家庄人的幸福早点来到。”

“幸福早点到”形象大使小强带领媒体达人一起传递幸福和爱心。田桂云 供图

  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精耕食品安全

  “幸福早点到”公益活动给很多人送去了温暖,同福碗粥和同福大馒头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最为朴实的碗粥和馒头背后,不仅凝聚着同福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更承载着同福集团多年来坚持全产业链不断精耕食品行业,做出安全放心好产品的战略和初心。

  就拿同福大馒头来说,它的制作工艺就特别有讲究,从选种方面,精选麦香味十足的专用麦种,将传统石磨磨粉,传统酵头发酵、杠子压面、柴火蒸制等工艺原理融入现代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线,最终形成了现在同福大馒头的独特品质和风味。目前,同福大馒头有同福圆馒头、同福长馒头、同福黑米馒头、同福全麦馒头等多个品种,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同福大馒头,回归馒头味。

同福大馒头生产车间。田桂云 供图

同福大馒头北京连锁商超。田桂云 供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关系民生的企业,同福一直把品质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线。为保证产品的安全和高品质,同福邀请国内顶级专家团队设计,建成了单体面积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食品安全等级最高的现代化中央厨房。中央厨房施行“统一原料、统一配方、统一加工、统一品质、统一配送”的五统一标准化作业。现在每一个同福馒头都由同福中央厨房直配,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更放心。

同福中央厨房物联网追溯系统。田桂云 供图

  此外,同福集团很早就开启了食品安全的全产业链模式,把控种植、生产、收储、加工、流通各个环节。为此,同福集团在全国多个粮食主产区设有原粮基地,对整个流程实行严格的质量监管和追溯,真正形成了一条“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产业链,确保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同福大健康食品城。田桂云 供图

  

关键词:同福,公益,腊八节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