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万全支行启动人才培养“青蓝工程”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18:57: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闫亚楠)为打造一支业务技能强、专业素养高的人才队伍,营造“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良好氛围,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于近日启动了“青蓝工程”,采取“传帮带”模式,为支行发展培养更多金融人才。

  该行精心选取在省联社、市人行、总行举办的“强内控促合规 争做新时代农信人”演讲比赛、反洗钱知识竞赛、第三届职工业务技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业务骨干作为“青蓝工程”的指导老师,以新入职的近20名员工为培养对象,指导老师和培养对象双向选择自愿结对,鼓舞培养对象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11月26日,万全支行召开了2021年度“青蓝工程”启动会,签订“青蓝合同”,正式确立师生关系,以老带新、以新促变,让整个团队充满生机活力,使各项比赛拔尖的“星星之火”持续形成“燎原”之势。

  一方面要求指导老师亲身示范、领教带学,积极探索从“师带徒”到“徒带徒”的新路子,各显其能、因材施教,在思想上严格要求、工作上言传身教、生活上主动关心、纪律上加强约束,帮助培养对象尽快成长。同时要求培养对象深刻钻研、苦练实练,切实做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新转变,通过不断学习实践达到“半年入门、一年过关、三年成才”的效果,努力成为各项技能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要求指导老师和培养对象同心打造从“匠心传承”到“守正创新”的新路子,师徒取长补短,在互学中切磋,在竞技中赶超,合力促进全员业务技能再上新台阶,为万全支行增光添彩。

  不仅如此,该行将在全年实施“青蓝工程”四个一计划,即一周一谈心、一月一交流、一季一总结、一年一考核,制定详细周密的培养计划,由浅入深、逐步推进,定期组织技能练兵比赛、理论知识考试、知识比拼等专业技能达标考核,以考核结果检验学习成果。通过不间断考核持续提升学习、竞争和发展能力,在做好、做优、做精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在业务上有更新的建树、更高的提升、更好的成绩。

  “青蓝工程”的启动,为新员工搭建起广阔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全员业务技能再上新台阶,推动员工队伍素质再上新台阶,为该行追赶超越积蓄蓬勃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万全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