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行唐爱心会高文强获评“十佳群主”称号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8 11:2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倪燕)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2021冀网同心“群”贤毕至——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河北行唐爱心会网络微信群、QQ群群主——高文强荣获2021河北省委网信办“十佳群主”称号。

  河北行唐爱心会是由行唐籍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志愿者组织,成立2009年,致力“冬日暖阳”“暑期助困”“网络助困销售”和“爱心采摘”等公益活动。2012年起,为便于动员爱心人士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高文强先后组建了河北行唐爱心会QQ群一个、微信群五个,共吸纳成员2000余名。2020年6月,该会经行唐县审批注册为合法公益组织。

行唐爱心会“冬日暖阳”助困活动送温暖。倪燕 供图

  截至目前,爱心会共组织公益活动60余次,为家乡教育扶智、济贫帮困、助难救灾等捐款100余万元。每笔善款的来源、开支、去向均在群内公开公布,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河北行唐爱心会获得石家庄市文明办颁发的2018年度“十佳公益爱心单位”、2019年“十佳优秀公益组织”、2020年“抗击疫情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高文强获2020年“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行唐爱心会为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倪燕 供图

  为加强网络管理,高文强倾注了全部业余时间和精力。他坚持对群内不文明言行、不友好交流、越规违纪现象的“零容忍”,及时发现、严肃纠正。每日推送“晨读时间”“夜话石门”“天气预报”,将人生感悟、励志言辞、良文佳作等与会员分享,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行唐,爱心会,十佳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