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开发区: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3 15:17: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于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加速开启了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网格员分别负责各自网格组建微信群,并熟悉完善居民基础信息,在网格内高效率开展各项工作,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进行解决,充分发挥了“人在网中行,事在格中办”的主观能动性。

辖区居民为鹿泉开发区方安社区工作人员送锦旗。于娣 供图

  地税局宿舍业主孟女士房屋频繁漏水,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着急启用维修基金进行修缮却苦于不知如何办理。开发区方安社区网格员张小丁得知情况后,先后三次上门走访,安抚业主不要着急,耐心协助其联系鹿泉区住建局物业科等部门跑办相关手续,最终孟女士成功申领到了房屋专项维修基金。“社区就是为居民服务的,这些都是网格员应该做的,能得到居民的肯定,是对自己最大的鼓舞,今后会更加努力地为居民服务,为居民们排忧解难。”面对孟女士的连连感谢,张小丁说。

鹿泉开发区社区网格员志愿服务活动合影留念。于娣 供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基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鹿泉开发区各位网格员认真履行职责,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丝毫不敢放松,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主动参加社区接到的临时任务,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真正做到了工作一项不落,服务一刻未止,默默守护着网格内每一位群众的平安。

  小网格,大民生,真服务,实作为,这是鹿泉开发区社区网格员们一直所奉行的工作理念。网格虽小,但责任重大,该区各社区书记、网格长带领大家用脚步丈量每一寸网格,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凝聚民心,用力所能及的行动赢得了百姓的信赖与认可。

关键词:鹿泉开发区,网格服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