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开发区:“店小二”式服务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5 18:02: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林琨)一直以来,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努力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协调问题上出实招,进一步加大了园区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拟上市后备企业开展“店小二”式服务,合力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实现企业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今年以来,鹿泉开发区积极做好服务对接工作,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通过资金奖励、政策扶持等多项举措加快推进优质企业上市和挂牌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目前,鹿泉开发区共有上市企业11家,拟上市企业13家,相关企业上市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位于鹿泉开发区光谷科技园的石家庄银河微波技术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成长为行业技术领先的领军企业,并计划上市寻求更大发展。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鹿泉开发区审批、税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到企业调研,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通过实地了解企业在近期及上市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前对工作进行谋划,确保缩减企业上市前的相关手续和办理时间,为公司成功上市铺平道路。

  为切实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开发区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去,以深入企业、现场办公的“上门式”服务,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引导企业解决难题。

  接下来,鹿泉开发区将全力抓好“精准服务能力”工程,要求工作人员勇于担责,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梳理企业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子女上学、办事审批、配套完善、融资担保、减轻负担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分层次协调解决,为企业多办实事。同时,开发区将主动送政策、求实效,邀请专家分类别对企业从政策内容和操作程序进行深度解读,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要平台进行“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扶持。

关键词:鹿泉,开发区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