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事法律论坛暨中国仲裁周河北专场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8 17:59:17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9月16日至17日,由河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国际商事法律论坛暨中国仲裁周河北专场活动”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索建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承杰、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主任蔡晨风、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晓梅、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1国际商事法律论坛暨中国仲裁周河北专场活动”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活动期间,有关各方通过沟通协商建立了多项合作机制,包含河北省贸促会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分别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委派调解、委托调解、特邀调解、诉仲对接、司法确认等方式构建和完善多元化商事争议解决机制;河北省律师协会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就建立商事仲裁合作推广机制、搭建专业律师培训体系、建立业务研究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等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贸促会河北调解中心与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就进一步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现场。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签约现场。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据了解,商事争议解决机制是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考量指标,当前,我国正在积极倡导构建和完善包括诉讼、调解、仲裁在内的多元化商事争议解决机制。法律界也正在对《新加坡调解公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国《仲裁法》修订等问题进行广泛探讨交流,因此,论坛组委会聚焦“多元化商事争议解决与《仲裁法》修订”,邀请境内外知名商事争议解决专家与我省企业届、法律界、学术界进行研讨交流,线上线下约7300余人参加会议或收看直播。

  自2006年以来,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届,今年是第十六届,它已经成为河北省涉外商事法律领域的品牌论坛和定期盛会。通过该论坛,加强了我省与境内外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也提升了我省企业规避各类风险、妥善解决各类争议的能力。

  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培养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仲裁人才的年度活动,至今已是第九届,河北专场活动也已连续多年举办。

关键词:河北,贸促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