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环保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3-31 20:37: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3月30日,中国(河北)—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此次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对接交流模式,聚焦环保领域产业合作和技术创新。当天来自韩国的31家环保企业和河北省30家环保企业线上洽谈,并达成48个合作意向。此次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北商会、韩国环境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会上,河北省贸促会与韩国环境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经过7轮110余场线上“一对一”对接洽谈,中韩企业在污水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达成48个合作意向。

中国(河北)—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中韩60余家企业通过对接达成48个合作意向。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会上,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环境官)黄启荣、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袁拥军、韩国环境产业协会副会长赵淳分别致辞;河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韩国环境部事务官李惠媛分别介绍了河北省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及对外合作需求、2021年韩国扩大环保产业出口战略。

此次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对接交流模式。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袁拥军副会长指出,当前,河北省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先进环保产业是河北重点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红利政策加快出台,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为河北省环保产业创新与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省贸促会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独特优势,构建国际国内联通的“朋友圈”,打造务实经贸合作平台,畅通后疫情时代多双边合作渠道,服务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建设,多措并举助力河北省高质量对外开放。本次对接会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对接交流,目的是激活环保创新合作新动能,开创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环境官)黄启荣在致辞中表示,韩中两国1992年建交,建交第二年两国政府就签署了环境合作协定。迄今为止,韩中两国维持了多年的双边合作对话机制,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环保产业将会持续增长,有望成为重要的核心产业之一。期待通过此次对接能够推动项目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贸促会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河北省与韩国经贸交流合作。一是持续拓宽对韩交往联络渠道。不断拓展与韩国商协会等经贸组织的友好往来,深化合作共识。二是积极搭建务实合作平台。邀请韩国客商参与我省重要经贸活动,加强经贸合作与产业互鉴。三是着力探索常态化撮合对接机制。自去年起,利用贸促平台推送发布90多个韩国企业合作需求,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雏形显现。下一步,省贸促会将在联络布局优化、经贸平台搭建、长效合作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将我省与韩国经贸合作推向深入,助力河北省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新格局建设。

关键词:河北贸促会,环保产业,对接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