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首个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启用

来源: 长城网  时爱民
2021-09-09 17:20: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当走近垃圾箱时,红外线感应器投放口自动开启;可回收垃圾积攒积分换取生活用品;配备洗手台、液晶显示器、监控摄像头和照明等设施,实现一屋一岗的人性化亲情服务……9月8日,高碑店市首个智能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站在林语国际小区启用。

高碑店市首个智能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站在林语国际小区启用。时爱民 供图

  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站是该市根据国家垃圾分类标准为景区、居民小区定制的投放站,可以达到全部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的全链解决方案。纸箱、矿泉水瓶、易拉罐、废旧报纸等可回收垃圾可以兑换积分,积分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App兑换生活用品;厨余垃圾通过简单的人工分选,可以定点转移做无害化堆肥处理;厕纸、卫生巾、污染的方便袋、包装袋等其他垃圾都可以通过智能固废处理器直接裂解掉,无残留,气体达标排放。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废旧油漆桶等有害垃圾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达到居民无接触投放垃圾,环保又卫生。

宣传普及垃圾分类投放。时爱民 供图

回收垃圾兑换积分。时爱民 供图

通过智能固废处理器直接裂解掉,无残留,气体达标排放。时爱民 供图

  据了解,未来,这样的垃圾分类投放小木屋将覆盖该市更多的小区。

关键词:高碑店,生态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