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古老“爱情花”盛开燕赵公园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8 22:46: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盛夏时节,高碑店市燕赵公园湖面上,一大片黄色的荇菜花在睡莲状的圆叶片上盛开并随风参差浮动。仿佛要带人们穿越时空,去看古代追求窈窕淑女的热烈场面;去细品徐志摩《再别康桥》里“软泥上的青荇”诗句里的味道……7月15日,该市摄协的苑兰军用专业相机记录下一张张青荇的美照,发到朋友圈引来众人争相前往打卡网红。

高碑店市燕赵公园湖面荇菜花盛放。苑兰军 摄

荇菜花。苑兰军 摄

  除了古老的“爱情之花”青荇,在公园里还能见到过去常比喻一个姑娘长得特别漂亮、水灵的水生植物——水葱。

水葱。苑兰军 摄

  近年来,为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公园等景点观赏度,高碑店市已成功引进了千屈菜、青荇、柽柳、水生鸢尾、茨菇草、黄菖蒲、紫萼花、沿阶草和绣球小冠花等20余种本地难得一见的水生、陆生植物新品种。每年随着季节的轮换而次第开放更新,美不胜收。

黄菖蒲。苑兰军 摄

假龙头花。苑兰军 摄

千屈菜。苑兰军 摄

关键词:高碑店,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