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白沟河畔变成“动物世界”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2 20:06: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白鹭、黑翅长腿鹬、翠鸟、小水鸡、呱呱鸡,还有种群数量极为稀少的黑脸琵鹭、世界濒危的黑鹳……或成群结队,或独来独往,时而冲上天空呈现各种飞行阵容和姿态,时而在水中捕猎觅食,映现出美丽的倒影。近日,高碑店市白沟河畔迎来规模可观的不同种类的水鸟,场面堪比央视著名栏目《动物世界》里的一幕幕画面。

  黑鹳和白鹭等多种鸟类在水边觅食。时爱民 摄

捕获食物。时爱民 摄

  一位正在附近张网打渔的农民说,有几十年没见过这么多鸟了。几位闻讯而来,手持“长枪短炮”的拍鸟达人说:“我们在白洋淀拍摄时也没有一下子遇到过这么多的鸟啊!”

成群结队在浅滩。时爱民 摄

黑脸琵鹭在空中翱翔。时爱民 摄

  之所以飞来这么壮观的鸟群,跟今年白沟河过境水有关。今年雨量大,加之上游水库开闸大量放水,白沟河的水位一度涨漫至两岸堤下,是多年不见的景象。现在,随着汛期收尾,大水退去,大量搁浅在滩涂水洼里的鱼虫等浮游生物便进入了这些鸟类的视线。这些“食客”们的到来,让多年呈现干涸状态的白沟河一下子充满了生机。

关键词:高碑店,环境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