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行业垄断问题约谈告诫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4 11:0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汪英磊)近日,高碑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行业垄断问题约谈告诫会。市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等公用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公用企业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高碑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要把清理规范行业收费、防止市场垄断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制定专人专班具体负责,同时要求各相关企业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并报送至市场监管部门。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水电暖气企业的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以及达到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认真核查举报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关键词:市场监管,行业垄断 责任编辑:刘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