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无极镇:整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4 11:18: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莉)为切实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有效遏制违法建设,无极县无极镇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镇安排部署详细的排查摸底工作,重点对影响村内交通秩序的宅基地、明显属于侵街占道的私搭乱建、私搭棚舍以及违建进行排查摸底。

  同时,该镇制定了严格的整治措施方案,对排查出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要求必须拆除。并以村为单位,建立整治台账问题清单,明确专人,确定整治时限,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实行日报告制度,要求村里每天按照排查台账进行销号,加快推进整治进度。目前,该镇正在拆除中的违法建筑20处,已经完成拆除13处。

  为使整治违建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该镇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利用微信、自媒体、广播等,宣传改善全镇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拆违氛围。

关键词:无极,违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