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举办“红色藏品展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30 07:25:21
分享:

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主办“永远跟党走—红色藏品展出”活动。王双锁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吴万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到7月16日,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主办的“永远跟党走—红色藏品展出”活动在该局西院办公区六楼会议室举行。

  走进红色藏品展室,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六十年代由杭州东方红丝织厂精心制作的中国和世界人民无比崇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巨幅画像(129×189公分),以及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人民日报、晋察冀日报、北平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渤海日报和河北日报等。

文献资料展出。王双锁 摄

  展出共有12个展柜、5个展台展出400余件藏品,主要为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抗美援朝时期和文革特殊时期出版的红色文献。包括《毛泽东选集》等书籍、报刊、画像、图册、照片、宣传画,晚清时期的印花税票据、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八路军佩戴臂章、解放区房契(地契)证、晋察冀解放区钱币、识字课本等。另外,还有电话、冲锋号、红缨枪、杀敌大刀、手榴弹,以及缴获的日本鬼子手雷、刺刀等与战争相关的物品。

  这些文献、书籍、画册、照片、资料和实物等展品,都是栾城区税务局干部李培峰多年来潜心收藏的,凝聚了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爱党爱国的一颗红心和情怀。

红色藏品展出参观现场。王双锁 摄

  展出当天,栾城区常务副区长张玮扬带领政府办、区财政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区人行、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等部门“一把手”参观了藏品展出,给予了肯定和较高评价。

  栾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吴兆辉介绍,此次红色藏品展出,是栾城税务局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推出的“自选动作”之一,对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努力把栾城这片热土建设得更美好,贡献税务力量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关键词:税务,栾城,红色藏品,展出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