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汇|图说2月河北热点“税”事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1-06-25 19:20:48
分享: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税务人员向种植户介绍税收优惠政策。孟贵军 邢泽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刚刚过去的2月份发生了哪些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税务新闻,有什么政策、措施 出台、实施,我们一起做个盘点。 

  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2月1日,为有针对性地优化税费服务,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河北省税务局发布《致全省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邀请全省纳税人缴费人参与2021年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2月1日至2月10日,通过扫描二维码填报问卷,提出意见建议。

  石家庄市推出六项税收征管服务举措。2月1日,石家庄市税务局推出六项税收征管服务举措,以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为广大纳税人纾难解困,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不得拒收现金。2月8日,河北省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税费征收过程中人民币现金收付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级办税缴费服务场所要配齐现金收付相关设备,支持现金缴纳税费,不得拒收现金。

  慰问抗疫一线税务干部。2月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邢台市隆尧县税务局视频连线,了解河北等地税务部门疫情防控情况,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税务干部,并送去新春祝福。

  举行升国旗仪式。 2月18日,牛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税务系统210余个单位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推动新时代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2月24日,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国启动,河北省税务干部纷纷走进企业,送上税收政策和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受税收优惠,助力企业新年开新局。

关键词:河北税务, 盘点,热点,减税降费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