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经开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1 18:14: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子洲)为全面做好创城工作,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积极响应鹿泉区号召,以学党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辖区村(社区)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辖区居民等共计500余人,开展了“志愿服务当先锋,我为创城添光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志愿服务当先锋,我为创城添光彩”活动现场。张子洲 供图

  活动的落实在于执行,执行的效果在于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的共同努力。该区以包村、包社区为分组,由各包村(社区)领导干部带队深入村落大街小巷,积极开展创城工作。大家带着铁锹、铲子、笤帚,将路面的落叶、塑料、纸片等垃圾清扫干净,并使用铲子清除墙面小广告,动用拖拉机把道路两侧的枯枝树叶一并清理。同时,大家还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居民支持创城工作并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立即行动起来,共建文明城区。

“志愿服务当先锋,我为创城添光彩”活动现场。张子洲 供图

  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集中整治,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辖区内居住环境“脏、乱、差”的情况。村、小区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城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添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关键词:鹿泉经开区,创城,志愿活动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