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税务局开展“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1 16:22: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聪璇)端午近,粽香飘。为让党员干部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凝聚力,6月10日,博野县税务局开展了“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庆端午主题活动。

  很多90后的税务干部还是第一次包粽子,虽然手法还不娴熟,但都能独立完成整个流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税务干部正在学包粽子。孔博瑜 摄

  包粽子之余,该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央为大家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小伙子埋头写书,错把黑墨水当红糖水吃,但他仍浑然不觉,还说:“可甜了可甜了”。这个小伙子便是陈望道,那时的他在忘我地笔译着《共产党宣言》。经过两个多月的呕心沥血,近两万字的《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终于翻译完成,这在陈望道心中真可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听了陈望道误吃墨水的故事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一次次回望来时的道路,更加笃定了我们前行的脚步。”青年干部庞艳霞说。

  活动中,还开展了党史问答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把红色文化深植于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

关键词:博野税务,端午活动,党史学习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