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送变电公司强化措施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8 13:53: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绍晗)“面对高温天气,在巡线中加强重要线路、重要塔号风险的预判,对重点部位开展特巡和盯守,确保输电线路运行正常。”6月7日上午7时,河北送变电公司保定运检站进行作业交底时,强调最多的是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工作实效,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面对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电网迎峰度夏、防汛等诸多保电工作需求,河北送变电公司多措并举,制定保电实施方案,成立各级管理机构,建立健全保电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逐级明确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河北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对铁塔进行检查。刘燃 摄

  针对线路“三跨”区段,加强精细化特巡,对耐张线夹进行红外测温,利用无人机对绝缘子、螺栓、销子等主要部件进行全方位检查。开展线路本体和通道情况排查,对线路周围2公里范围内施工区和大棚等异物隐患点进行排查,消除大风等极端天气对线路的影响。开展净空距离测试,对输电线路重要交叉跨越、树木及山区线路大档距的边坡进行重点测量。开展防山火隐患排查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开展防雷、防鸟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将山区的线路列为防雷重点,全面完成接地电阻测试工作。针对湿地、湖泊、河流、水库周边铁塔,全部排查并清理铁塔上的鸟窝,检查防鸟措施是否齐全合格。开展洪涝灾害专项特巡,做好突发灾害的应急准备。

  该公司加强应急管控,安排应急保电人员420余人,主要设备30余套。其中,线路和变电两个专业按就近原则设置应急抢修队,具体负责相应地区的设备故障应急抢修工作。调试专业单独成立应急抢修队,负责抢修中的调试工作。同时,成立铁塔加工应急队,负责抢修工作中的铁塔材料供应。机具设备分公司负责安排好抢修车辆、机械设备及工器具的供应工作。全体应急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一旦接到应急抢修工作任务,启动应急预案后将迅速集结,严格按照200公里以内4小时、200至500公里8小时的要求,及时赶赴事发地并迅速开展现场各项工作。

  在保电期间,该公司还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训练,确保满足处置保电期间各类突发事件的需要。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规范用电秩序,保障安全用电。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激情,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期间及迎峰度夏期间河北南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送变电公司,迎峰度夏,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