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送变电公司:全力做好“五一”保电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4-30 21:49: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绍晗)“在巡线中加强重要线路、重要塔号风险的预判,对重点部位开展特巡和盯守,确保输电线路运行正常。”4月30日上午7时,河北送变电公司保定运检站进行作业交底时,强调最多的是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工作实效,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河北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对线路进行现场巡视检查。刘燃 摄

  河北送变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五一”保电前期准备工作,编制了应急抢修组织方案和运维保电方案,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电期间,河北送变电公司加强可视化系统监控值班管理,对火灾、异物、大型机械易发区安装视频监拍装置,在原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保证每日8时前完成一次隐患区的图片轮巡,班组值班员与监控室值班员实行交叉轮巡。运用视频监拍装置、输电线路运检系统App、无人机巡视等构筑高科技保电体系,强化线路走廊隐患排查、缺陷隐患治理、异常设备状态管控;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开展“三跨”区段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保护区内大型机械施工、防振锤位移、导地线断股、挂点螺栓及锁紧销缺失等隐患、缺陷,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特殊区段管控,做好对电网通道内特殊区段巡视工作,以及对各种城建、建筑施工点的检查、联系、提醒,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活动量大,对村庄附近线路,及平原开阔地带线路加以重视,严防风筝等异物上线事件;加大保护区内树木管控,重点监测并处理线路走廊通道范围内的超高树木,严谨因树木超高等净空距离不足造成线路跳闸现场发生;加大防山火管控,针对大风频繁,要求运检班组对山火高发区域每天开展一次特巡检。

 河北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运用无人区巡视线路。 刘燃 摄

  加大特殊天气应对措施,实行监控值班室+专业巡视人员+护线群众的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接到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通知监控值班室立刻对异物多发区、机械外破区等进行一次快速轮巡,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

  做好线路运维的同时,强化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安排好抢修车辆、机械设备及工器具,建立有效通讯联系手段,确保设备异常发生后应急人员快速集结,做到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处置果断、应对有效。针对节日期间用电量大等特点,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规范用电秩序,保障安全用电。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激情,为节日保电注入活力,为节日期间河北南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送变电公司,保电,节假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