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少儿文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1 18:07: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兰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更好的表达全区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衡水市冀州区于近日开展了“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演出活动。 

“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演出现场。王兰侠 供图

  盛世中国,国乐风华。演出在气势磅礴、旋律悠扬的《盛世国乐》古筝合奏中拉开序幕,小演员们信手拨弹、从容典雅,纤纤指尖如澎湃的浪涛,辉煌中华汹涌奔腾。随后,诗朗诵《逐梦》抒发了青春逐梦,情怀祖国的浓浓深情;情景剧《点燃朝霞》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雄壮历程;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欢快的拉丁舞,表达了冀州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红色经典《红星闪闪》稚嫩的童声清脆甜美,唱出了对祖国妈妈、五星红旗真挚的爱恋……一曲曲熟悉的红色经典,一支支灵动曼妙的舞蹈,一首首声情并茂的朗诵,孩子们纵情演绎,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决心。最后,演出在歌伴舞《童心向党》中圆满落下帷幕。

“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演出现场。王兰侠 供图

  此次演出是冀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该区广大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红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引导全区少年儿童深入了解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小树立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本次演出由冀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演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期间还举行了冀州区“最美少年”颁奖仪式。

关键词:冀州,建党,文艺演出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