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开展“助残日”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8 17:45:41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爱心助残,温暖同行。近日,衡水市冀州区残联本着“人道、廉洁、务实、高效、奉献”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该区实际,联合冀州镇、社区办在迎宾市场小广场举办“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接地气、暖民心的爱心助残形式,让广大残疾人群体切实感知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全面营造“扶残助残、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徐清铭 供图

  活动当天,在冀州区残联的统一组织下,广大志愿者首先在冀州区迎宾市场开展了爱心助残社会宣传活动,通过摆设助残宣传展牌、发放助残宣传页、接受群众残疾政策咨询等活动形式,共同营造“爱心助残”的浓厚宣传氛围。在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接受群众助残政策咨询200余人次,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市民的爱心助残意识。

活动现场。徐清铭 供图

  活动过程中,爱心助残志愿者还来到长安社区看望慰问了身残志坚“内画女孩”孙志成,并为她捐赠安装了“爱心厨房”。“去年多亏了残联部门的帮扶协调,我才拥有了一间梦寐以求的内画工作室和培训室,这次他们又为我捐赠了‘爱心厨房’,发自内心地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残疾人群体的这份关怀和关爱,我要用自己的内画技能带动更多残疾人自立自强起来!”孙志成望着配套完善的“爱心厨房”,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据悉,在“全国助残日”活动中,该区残联部门带领爱心志愿者看望慰问了多名残疾人和残疾人职工。

  一直以来,冀州区把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列为“一号工程”,创新驱动、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残疾人服务质量和品质,切实做好残疾人群众的“娘家人”。其中,在助力残疾人就业方面,该区残联组织成立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协会,联合冀州吉星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多家爱心企业建立残疾人培训基地和就业车间,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便利;在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方面,制定了统一的无障碍设施安装质量标准和严格的检查验收制度,并在衡水市率先实现贫困残疾人家庭改造全覆盖。

关键词:冀州,助残,服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