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特色游受青睐!曲阳虎山五一假期人气火爆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8 17:28:27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日前从保定曲阳虎山风景区了解到,这个“五一”小长假,虎山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游客预约导览的前提下,5天接待游客达35000多人,比去年同期游客数翻了5倍多,景区内民俗文化展馆和系列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来虎山游览参观。

“5.1”假期虎山景区旅游火爆。虎山景区 供图

  据了解,为迎接本次假期,虎山景区提前做好各种准备,特设了六大主题展馆作为看点,包含了红色文化、囍文化、百年电影、黄金文化、音乐文化、民俗文化馆部落等,在假日期间六大主题展区同时开放,免费供游客参观。

景区举办“中国传统婚礼”展演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虎山景区 供图

  与此同时,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系列沉浸式民俗文化表演:在“中国传统婚礼”展演中,坐花轿、戴红花、抛绣球、发喜糖、迎亲、拜堂等每一个环节都复原了传统结婚仪式,让游客置若其中,真切体验最淳朴的民俗婚礼,也为假日旅行增添了很多喜气;在民俗文化大院,六七十年代生活场景原汁原味的展现,香味四溢的爆米花儿、头戴彩色围巾的织布绣娘、挑着扁担的“卖货郎”……,游客不仅可以看,还可以亲自尝试体验、拍照留念,多种实景体验让游客玩的乐不思蜀;在亲子乐园、愤怒的小鸟、跑跑卡丁车、彩虹滑道、CS实战射击、小溪捞鱼、古装打卡等等众多最受孩子和年轻人喜欢的娱乐项目,每一项都让大人孩子玩的不亦乐乎,整个假期景区处处都充满欢声笑语。

游客在景区体验织布纺线。虎山景区 供图

“亲子乐园”里大人孩子玩得不亦乐乎。虎山景区 供图

  “五一前期我们就举办了‘游黄金胜景 品民俗文化’文化艺术节、‘虎山抖起来’短视频和摄影大赛、‘网红虎山打卡行’等系列宣传活动,并整理出23个特色文化主题展厅,免费向游客播放百部革命题材电影,还推出了品尝地道的虎山八大碗、“黑闺女”野菜蒸饺、特色手擀面、特色杂粮煎饼等。让游客不仅能看到太行金山的美景,还能在游山玩水后置身文化陈列馆,穿越时空回到几十年前的场景,品味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黄金文化、音乐文化等等。”虎山风景区总经理张凯辉说。

“老电影”场景复原。虎山景区 供图

“黑闺女”野菜蒸饺。虎山景区 供图

  虎山风景区地处曲阳县最北部山区的虎山村,距保定和石家庄都是一小时的车程。近年来,虎山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不断开拓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着力探索更具吸引力、可玩性的旅游模式,让游客在原生态的青山绿水间领略更多文化魅力。2009年,虎山风景区被评为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201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入选“到河北不得不去的地方——2011代表河北旅游的30张名片”,2020年虎山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

关键词:保定,旅游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