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电科院:深化机制改革创新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7 23:17: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素龙 高志强 王卓然)“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国网河北电科院始终将人才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体制改革上不断创新,一系列制度管理创新激活了人才资源的一池春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设置“高级技术岗”待遇。面对高级岗不足的问题,河北电科院打破人才发展藩篱,让科技创新成果突出的青年英才享受高级技术岗待遇。三年来,电科院共选拔5名优秀青年人才享受“高级技术岗”待遇,不断释放“人才红利”,极大鼓舞创新热情和活力。

  创新人才长效激励机制,实施“薪酬向一线倾斜”。河北电科院建立以业绩和贡献为导向的薪酬考评机制,实施差异化收入分配模式,加强对在基建调试、市场开拓、业绩考核、科技创新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奖励,充分肯定个人付出和努力,突出向核心技术骨干倾斜、向业绩突出员工倾斜的导向。

  创新人才评价管理模式,打造“多维人才评价体系”。河北电科院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标准和方式,搭建以品德、能力、实绩和贡献为导向的多维人才评价体系,评价结果“上墙上网”展示,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用人倾向,不断激发青年员工岗位成才、创新干事的积极性。

关键词:国网河北,科技创新,人才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