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大企业跨区域涉税协调迈出重要步伐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5 22:54: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陆伟涛 周子龙)近日,京津冀税务部门就大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协调工作机制达成共识,标志着三地税务部门就大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处理迈出重要一步。

京津冀三地大企业部分人员在长城汽车集团调研。周子龙 供图

  作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地税务部门在加强基础性工作协调合作基础上,针对跨区域大企业涉税事项复杂、涉税业务繁多等问题,进一步密切联系,围绕税收政策解释、执法口径、业务事实认定、重大交易事项、重要涉税信息沟通等,从管理和服务上深度探索互信、互认、互联机制,进一步落实征管体制改革“精细服务”要求,为企业跨区域经营提供优质涉税服务保障。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齐晓晨表示,税务部门跨区域协调机制建设,为企业更加合理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持。

  三地税务部门将全面推动工作机制落实,持续扩大合作空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特色化的涉税服务。

关键词:河北税务,京津冀,合作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