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税务局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7:51:40
分享:

  税务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税收知识。赵媛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媛媛)4月14日,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走进卫华小学,开展“税宣春风沐非遗 税启童心伴成长”主题税收宣传活动。

  税务工作人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税收是什么”,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通俗易懂的解答,帮助他们充分了解税收与每个人之间的关系。同时,运用少年税校的多媒体设备,播放税收公益动画,组织学生们开展税收知识有奖抢答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税收、宣传税收。

  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市级非遗面塑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李宁为孩子们讲解面塑知识。赵媛媛 摄

  非遗体验环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市级非遗面塑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李宁为孩子们讲解了面塑知识,一边教学生们捏人偶,一边给学生们讲解人偶的寓意。大家通过揉制、塑形、压制、点彩等多道工序,捏出了很多形态可掬、色彩鲜艳的税收人偶。大家充分体验了非遗艺术的乐趣和魅力。

  何宗睿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懂得了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要吃、穿、用和学习,这些都离不开税收。我们从小就要树立诚信纳税的理念,回家后还要和爸爸妈妈说说税法。”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税收宣传,进校园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