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税收优惠政策为科技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0:22: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艳华)“国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扣除比例逐步提高,核算申报也不断简化了,税务局给我们及时宣传普及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优惠,鼓励我们投入研发的决心,获得感更强烈了。”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升到100%。近日,张家口市税务局组织税宣小分队走进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宣传和解读税收优惠新政策。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消防安全与物联网领域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研发的“一站式”消防安全系统产品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实力最强的消防产品。

  2019年该企业研发费用7033.09万元,加计扣除4962.83万元;2020年投入研发费用8901.87万元,加计扣除6258.63万元。2019至2020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累计16950.2万元,一行行生动的数字让我们看到了企业所享受到的真金白银。

  据了解,张家口税务部门对当地符合要求的高科技企业涉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范围、归集范围、申报表填写、留存备查资料的整理等进行详尽辅导,帮助企业规范研发费用的归集以及留存备查资料的整理完善,使其能正确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充分助力企业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增强核心创新力。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走访企业,纳税服务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