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税务局开展 “红色精神永传承”纪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5 00:59:13
分享:

  税务干部和孩子们在雨中聆听革命故事。齐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茹南)清明寄哀思,传承正当时。清明时节,阜平县税务局干部连同马兰小乐队的孩子们一起,在马兰村口“马兰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处,开展“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纪念活动。

  1943年,日军包围晋察冀日报社驻地马兰村,逼问当地群众掩埋报社机器的地址。在得不到被抓群众的答复后,日寇气急败坏,杀害了马兰村17名百姓。讲述这段历史的过程中,孩子们脸上都流露出沉重的表情,逐一向遇难同胞们献上鲜花,表达哀思,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这次祭扫活动举办的特别有意义,让孩子们对自己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马兰小学五年级班主任苏老师动情地说道。

  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让参与活动的每个人内心都感受到强烈的震撼。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办好实事惠民生,开启阜平税收事业的新篇章。

关键词:阜平税务,红色精神传承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