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通信:坚持“变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5 21:56: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子洲)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通信设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聚焦专网通信和时频器件两大产业板块。面向城市轨道交通、人防、电力、公安、应急管理等7个行业,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储备及丰富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在城市轨道交通通信市场,远东通信连续3年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产品运行于全国40多个城市190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在时频恒温晶振市场,远东通信连续4年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二,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一,约占全球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在人防信息化和电力调度市场,远东通信市场份额均位居行业前三甲。

远东通信外景图。张子洲 供图

  2020年,远东通信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始终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先,以人才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诚信实干,顽强拼搏,全年新签合同31.83亿元,营收24亿元。在市场开拓方面,以“市场是纲”的经营理念,调整销售政策、导入LTC流程、规范销售行为,积极推动销售模式变革,取得了巨大成效。在交通行业,面对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通信市场规模下降30%的不利因素,远东通信仍然迎难而上、敢打敢拼,最终市场占有率超过35%;在政企行业,聚焦新行业发力新市场,不断开拓进取,中标合同额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81.66%;在时频行业,紧抓5G建设机遇,不断攻坚克难,中标合同额实现3.77亿元,超额完成任务25.75%。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远东通信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抓手,以恒心守初心,强化规划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坚定变革信心,持续深化变革,推进公司由项目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独立发展向协同发展转变,由规模增长向规模与效益增长并重转变,奋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关键词:鹿泉,高质量,远东通信,电子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