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2021-03-22 17:42: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佳珊)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高碑店市气象局围绕今年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邀请了50多位市民和小记者一起开展了主题纪念活动。

高碑店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李佳珊 摄

  什么是气象?研究气象的仪器可用来干什么?人们是如何人工降雨的?3月20日,带着这些疑问,小记者们来到高碑店市气象局寻找答案。小记者们分2组参观观测场,听工作人员讲解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他们分组轮流听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增雨火箭构造及工作原理。对于室内气象数据采集原理及怎样运用天气雷达制作天气预报,小记者们更是听的津津有味。

孩子们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人工降雨原理。李佳珊 摄

实地观摩学习。李佳珊 摄

  在观看完气象科普专题片后,有奖问答环节开始了,孩子们把小胳膊举得高高的,不放过每一个抢答机会,他们把有奖问答环节看做是检验这次学习成果的最好检验。当天恰逢降雨,受邀市民和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室外观测场,听取了气象火箭人工影响天气的介绍,观看了气象专题片,了解了天气预报出台的过程。高碑店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还将举办多种活动,让市民了解气象知识,防灾避险。

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抢答问题。李佳珊 摄

郑重签名。李佳珊 摄

关键词:高碑店,气象日,主题活动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