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起好步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碑店市砥砺奋进的5年——
展望“十四五”, 续写新辉煌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17:34:2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臧盼)日前,高碑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中对高碑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做出规划。

高碑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高碑店跨越赶超、大有可为的五年。高碑店各级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加快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

  "十四五"时期的高碑店经济实力将显著增强,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进步,社会治理效能明显改善。通过“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不断努力,到2035年高碑店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一个更加宏伟远大的目标:坚定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努力打造“三区两城一枢纽”。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迈上新的台阶,跻身全省前列;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基本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科技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形成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高碑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减小,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高质量发展使命在前,人民期盼重任在肩。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三七六”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七个协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加快建设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高碑店,十四五,规划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