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用好用活网络留言“回音壁”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1 11:39: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利科)“裕华路上庄段路灯、交通信号灯、隔离栏等工程都没有进行施工,晚上回家一片漆黑,影响我们回家安全。在网上留言后,很快路灯就装好了。现在路灯也有了,回家的路也亮了,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村一位村民提起通过网络渠道解决路灯问题的经历,对鹿泉区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满是赞许和肯定。

  近年来,鹿泉区始终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真情对待网民的每一条留言,热情解决网民的每一个问题,用实际行动答好群众路线“网络题”,确保网民留言“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据了解,针对网民留言办理任务不断增加的情况,鹿泉区在石家庄市委社情民意中心指导下,加强基层网民留言办理队伍建设,健全网民留言工作机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畅通网民留言办理渠道,推动省、市交办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持续高效开展。精准聚焦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和共性诉求,强调实事实办,不回避、不遮掩、不搪塞,做到网上问题网下解决,能够解决的,急事先办,小事快办。并对已办结事项开展“回头看”,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等方式,持续跟踪问效,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同时建立网民留言办理考核及责任追究制度,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和综合考核范围,奖优罚劣。

  今年以来,鹿泉区共办理网民有效留言690余条,及时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群众认可。

关键词:鹿泉,网络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