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寺家庄小学开展科技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0-12-04 23:10:1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梅斌)12月2日,鹿泉区寺家庄小学举办了第一届校园科技节。本届科技节以“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鼓励和发掘学生的原始创新意识,通过多元途径,让孩子们喜欢科学,夯实科学基础,点燃科技梦想。活动设全国航天科普展、学生航天作品展、学生科学实验展示、科技视频赏析四个部分,全校一千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共享科学盛宴,让学生在活动中有探索、有创新、有收获。

  全国航天科普展让孩子们兴奋而激动,他们近距离感受着中国航天科技的魅力,通过火箭卫星、探月空间站、VR体验等项目的深度体验、观摩,充分感受高新科技带来的震撼和惊喜,“哇,我刚刚在太空里飞了一圈!好神奇啊!”“老师,原来我吃的方便面是用了航天技术啊!”活动现场的科技感让学生们的互动一直没有间断。现场观看的魏林力老师说:“平时就要给孩子们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培养他们敢于探索创新的热情。”

  科学实验展示共有12项内容,全部由学生自己演示、操作、解说。每个同学俨然就是一个小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其他同学讲解,观看的同学聚精会神地盯着每项实验,还不时会发出疑问:“这个球是怎么动起来的?这只鸟怎么就能曲线飞行了?要是撤掉一根筷子桥会塌吗?……”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小老师们都一一解答。同时,现场还请了部分同学亲身参与实验,继而得到答案,伴随着小老师的解说,同学们都较为详细地了解到了每个实验的原理与用途。

  据介绍,寺家庄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科技素养的创新培养,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的机器人社团、无人机社团多次在市级、省级、全国的比赛中获奖。今年10月,学校新增设了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STEAM校本课程,为全校学生的科学素养提升创设了良好的科技氛围。

关键词:鹿泉区,寺家庄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