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3 18:4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健)近日,保定白沟新城税务局以落实“六稳”“六保”为主线,深化服务、主动作为,通过解决企业难题、强化精准辅导、优化纳税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服务质效,有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难题。加快“银税互动”体系建设,建立征信互认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在“银税互动”机制下,银行利用税务机关提供的企业纳税信用信息,为各中小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不仅不用企业提供抵押物或担保人,贷款年利率比抵押贷款的利率还低,大大减轻了企业还贷压力。该局第一时间为企业出具纳税情况和信用情况证明,协助金融机构精准放贷。截止到目前,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共为656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涉税信用贷款累计发放2.4亿元。 

  提供精准辅导进行靶向施策。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由班子成员分包督办,实行科室与税务所联动机制,通过金税三期、发票管理平台提取1800余户符合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进行差异化、针对性地定向跟踪,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信息、政策支持,进车间、入厂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160余户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解决企业涉税难题37条。 

  提升服务质效打通办税堵点。进一步规范导税服务、咨询预审服务和线下专人引导、指导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行线下业务错峰办理;持续深化房产交易“一人一窗全流程办理”,实现税务、住建、国土三家业务一人办,减少多部门流转,资料齐全的平均40分钟就可办结;推行“一门”办税和“一次”办税,88%涉税事项实现一次办结。

关键词:白沟税务,银税互动,靶向施策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