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华支行为“六稳”“六保”添薪加柴

来源: 长城网  
2020-11-26 19:26: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白剑锐)民生之本,是助力“六稳”“六保”必须重点聚焦的“头等大事”。中国银行新华支行深植使命感、责任感,紧跟国家部署及总行要求,潜心为大众就业铺平道路、打通阻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以综合金融之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六稳”“六保”添薪加柴。

  帮扶小微, 稳住就业最大“容纳器”   

  小微企业量多面广,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小微企业活下来、活得好,大多数就业人员就能端稳“饭碗”。疫情发生以来,新华支行瞄准小微企业融资“切肤之痛”,从政策、产品各方面统筹发力,提升服务质效,为小微企业及时“供氧”“输血”。2020年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2300万元,扶持小微企业5家;落实“放管服”改革,全面免除中小企业抵押登记费、保险费等各项费用,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推动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银医互助,打赢疫情“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华支行积极与疫情重点防控单位沟通,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年初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该行医院客户正常就诊带来的金融需求,该行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日常结算、零钞兑换、防疫物资采购、补助发放等工作。该行抗疫金融服务工作事迹被推荐至中总行 “抗疫先进集体”。

  普惠金融开展“走千访万”

  新华支行全面启动“走千访万”工程,普及金融知识、收集金融需求、宣传金融产品、主动对接服务,实现普惠与发展双向提升。该行定期进行周边走访,根植本土、深耕普惠,切实提升辖内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获得感、满意度。疫情期间,该行适时变实地走访为线上走访,通过电话外呼、线上受理业务等方式加强情感联络、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陈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