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电力:投资121亿元改造42个贫困县电网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2020-10-23 12:24:56
分享:

    

内丘县供电公司员工在虎头山对光伏发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宋森 摄

  长城网讯 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十三五”以来,该公司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把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累计投资121亿元,完成42个贫困县电网建设改造任务。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13%,户均年停电时间较“十二五”末下降16.1小时,户均配变容量提升58%,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实施农排机井“井井通电”,改造机井11.9万眼,实现机井用电全覆盖,受益基本农田面积768万亩。

  2016年,石家庄电网投资2.65亿元用于贫困地区电网规划建设,对4个贫困县、129个贫困村的电力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创新开展光伏扶贫,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及并网。马千里 

  据了解,国网河北电力供电区域内有19个国家级贫困县、8个燕山—太行山扶贫片区县、15个省级贫困县、4595个贫困村。近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始终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开展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阳光扶贫三年行动,在电网建设、产业扶贫、光伏扶贫、驻村帮扶、易地搬迁等多领域,持续投入、全方位发力,用坚实的脚步诠释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以电为媒,照亮了百姓脱贫致富之路。(记者蔡建刚)

关键词:河北,电力,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高佳